祝君武运昌隆

恶童(6)



*OOC
*私设如山
*这章+1一点点多
*前文请戳主页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,一路上又是令人窒息的沉默。

丁程鑫停在围墙边,往墙上一靠,面无表情的看向了陈玺达。
“你今天吃错什么药了?真是受虐狂?一天不被打急的慌?“


刚才还有些猖狂的陈玺达此刻低着头嘟嘟囔囔,像做错事的小孩,“你跟他离得太近了嘛...”


听到回答的丁程鑫觉得简直无语,“哎不是,我跟人家离得近点怎么了?我亲密的人多了去了,你准备每个都跟人家打一架啊?”


“如果我跟他们打一架,你可以不跟他们玩吗?”陈玺达抬起头,表情万分真挚。


这人是上天派来克自己的吧。




“你几岁啊还说这种话,幼不幼稚。”丁程鑫翻了个白眼,“再说了,你打得赢谁啊。”
“你如果点头,明天我就去练打架。” 陈玺达还是标准的傻白甜语气,丁程鑫心里却生出一缕说不清的情绪。




像是忽然被人依赖和需要了,陌生的感觉。



“你别胡来,他们是我兄弟。”

“我只是想和你说话,想和你好一点,可你总是跑掉,还总是和别人那么好,我心里不舒服。” 陈玺达望着自己,眼睛里闪烁着什么,丁程鑫也看着他,不知道那是太阳光的折射,还是涉世未深的少年自带的单纯。


鬼使神差的就开了口,你想我怎么和你好。




后面发生了什么丁程鑫记不太清了,自己像是被那双眼睛迷了心智,只记得陈玺达开心的就要跳起来,拉着自己的手说“那你来看我比赛吧!就这周日。”



然后校队的人催着他快点,陈玺达应了句来了,边跑边回头朝丁程鑫招手,说 “周日我在体育馆等你。”


丁程鑫坐在围墙上发呆,想着,自己好像也开始不正常了。






从校门口缓缓走过来两个人,丁程鑫从神游中一个激灵回过神。


是敖子逸和马嘉祺。



丁程鑫刚想跳下去报中午被丢下之仇,动作就僵住了。




走过来的这两人手拉着手。
手拉着手。
手 拉着 手。




什么玩意?


老阿大还没消化掉这个画面,两个人那边又抱上了。



敖子逸被整个圈在怀里,下巴搁在马嘉祺的肩头,猫一样的蹭着撒娇。马嘉祺的手环着怀里人的软软的腰肢,时不时坏心眼的轻轻掐一下,换来敖子逸一声害羞的哼唧。



腻歪了近十分钟,两人才难舍难分的放开了。丁程鑫发誓自己绝对不是故意要看完全程现场直播,请老天爷不要让自己长针眼。


于是敖子逸一转过头,看到的就是坐在不远处的墙头上,表情管理失败黑着一张脸的自家阿大,吓得一下窜到了马嘉祺身后,还没掌握情况的马嘉祺立刻的护住了小朋友,忙问怎么回事。



敖子逸埋着头不说话,马嘉祺以为他是扭了脚,蹲下去紧张的检查着。然后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敖子逸的头越埋越低。
“敖子逸,解释一下吧。”

马嘉祺站起身,面前站着满身黑气的丁程鑫。




花了两秒分析状况,换上交际专用笑容,
“我记得你叫,丁程鑫是吧,你好,我是马嘉祺。”


面对马嘉祺伸过来的手,丁程鑫不屑的嘁了一声,把手揣进了口袋里,“我没兴趣知道你叫什么,我跟我家三儿说话呢,关你屁事。”


被点了名的小朋友顿了一下,僵硬抬起头,“阿大...你别这么说嘉祺...”


丁程鑫几乎是咬牙切齿了,“我说他什么了?我说句关他屁事你就心疼了?”
“我没有..”
“你再说个没有?当我是瞎子还是聋子?现在能耐了是吧,有人给你撑腰了是吧。”



敖子逸耷拉着小脸,手指紧紧拽着马嘉祺的衣袖,马嘉祺看着心疼,又把敖子逸往身后护了护,“丁同学,我知道你和小逸的关系好,但是你没必要管他这么多吧,谈恋爱这种事,本身不就是个人自由吗?”


丁程鑫气极反笑,“哟,我这还没问什么呢,就迫不及待承认了?接下来呢,发大字报还是校园广播?告诉全世界你马嘉祺跟他敖子逸两个男生在谈恋爱?”


没有想到丁程鑫会这么直戳痛处,马嘉祺一时间也沉默了。




敖子逸抿着嘴巴,湿漉漉的眼睛里像是盛着水汽,看的丁程鑫也难受,走过去说了一句“三儿,放学留一下” 就往教室去了。




马嘉祺低头亲了一下敖子逸的眼睛,“别想太多,你先去上课,放学我去接你。” 敖子逸点点头,一步三回头的摆手。




丁程鑫一下午都没有和敖子逸说话,后者趴在桌子上软绵绵,朱二娃夹在中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也不敢轻易开口,三人帮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。




放学后,教室里很快就没人了,见两位都没有要起身的意向,朱二娃无奈的背上书包先溜了,临走还不忘嘱咐一句“你们俩别打架啊”。



丁程鑫从口袋掏出烟,点上以后才终于开口,“你说我要是真打你,那马嘉祺会不会把我杀了。”
然后把烟盒朝敖子逸递过去,“要吗?”
敖子逸摇摇头,“嘉祺会闻到,他不让我抽烟。”



愣了一下神,丁程鑫把手收了回去,
“这马嘉祺给你下什么蛊了,你就这么甘心当他的小乖乖了。”


敖子逸眼睛里染上笑意,“嘉祺很好的,说抽烟对嗓子对身体都不好,平常还会带我去吃东西..”

单身阿大看不得自己弟弟这种娇羞模样,赶忙打断,“行了行了,我不想听你们甜蜜日常,我就想知道,你们怎么突然搞到一块去的。”

“什么搞到一块啊,阿大你这什么形容词。” “你说不说!”丁程鑫举起了拳头,敖子逸赶紧抱头求饶。
“那几天你没来学校,我跟班里几个人去游乐园了...”







就在丁程鑫为了躲避陈玺达而逃学的几天,敖子逸被几个同学约去了游乐场,等到了才发现一群人里赫然站着一个马嘉祺。敖子逸转身就要走,被同学拉下来,热情的介绍着这是学生会新上任的纪检委。


敖子逸翻着白眼,一副“我不在乎”的表情,马嘉祺被逗笑了,揽过敖子逸的肩膀,“不用介绍了,我跟敖子逸同学挺熟的。”
敖子逸使劲掐了一把搭在肩上的手,“谁跟你熟,少自作多情啊,离我远点。”
一群人都笑了起来,吵闹着进了园区。



年轻人一看到游乐设施就激动了起来,有的要去玩过山车,有的要去鬼屋。
胆小如敖子逸,听完这两个提议默默的往后退了几步,还没来得及溜,就被要去鬼屋几个同学拉着走了,马嘉祺看着敖子逸沉重的步伐,觉得有意思的打紧。



排队时听着鬼屋里传来的尖叫和怪声,敖子逸感觉自己的腿好软好软。
“怕了?”马嘉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自己身后,敖子逸甩甩刘海,“嘁,你怕我都不会怕的!”


颤颤巍巍的进了门,敖子逸握紧了手中的小手电筒,咽了咽口水。转角处跳出来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,本来挤在一起的一群人瞬间被吓得四散逃窜。
等敖子逸反应过来的时候只剩下马嘉祺在自己旁边了,而自己正紧紧抓着马嘉祺的胳膊。

尴尬的松了手,“那什么,我只是被他们叫声吓着了。” 马嘉祺点点头,“我知道,你不怕的。” 敖子逸听了这话感觉有点不好意思,摸了摸鼻子催着马嘉祺快点走了。




于是在每个设置了鬼的地方,敖子逸都不负期望的被吓到尖叫。马嘉祺眼看着他抖的厉害,像是真的吓得不轻,觉得不太对劲。

干脆伸手把人搂进怀里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怀里的人愣了一下,然后忽然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。
“没关系的,都是假的,别怕。”马嘉祺的声音温柔清澈,敖子逸反而哭的更凶。




马嘉祺就这样把小朋友搂在怀里走完了全程,出了鬼屋后的敖子逸煞白着一张小脸,眼角红红的,还挂着几颗泪水,看的马嘉祺觉得可怜又可爱。用拇指轻轻把小朋友脸上的眼泪擦掉,“别哭啦,等会小心被同学笑话。”


这会的敖子逸似乎觉得刚才的行为有点丢人,唰的就红了脸,低着头别扭的不知道看哪里。马嘉祺理了理敖子逸在自己怀里蹭乱的头发,“这事只有我们俩知道,我会永远保密的。”

然后敖子逸哼哼唧唧的抬头,“你会这么好?” 马嘉祺还是带着自己初见他时那样好看的笑意,露出可爱的牙齿,“我发誓。”




往后敖子逸就什么设施都没再玩,马嘉祺也陪他在长椅上休息。

“你去玩呗,我自己坐着就行。” 敖子逸手里捧着马嘉祺给买的奶茶,坐的乖乖巧巧的。
“不用了,还是陪你比较重要。”马嘉祺一整天都温柔的不行,敖子逸的心跳也就没下过一百一。





等所有的同学全聚齐,已经是晚上了,敖子逸早就恢复了元气,嚷着要回家。
几个女生却指着摩天轮非要去坐,男孩子们拗不过,只好跟着去了。


不知道怎么又跟马嘉祺分到了一组,敖子逸坐在位子上浑身不自在。马嘉祺看着他局促的样子,装作很难过的语气,“跟我坐摩天轮就这么难熬吗?”

敖子逸见他一脸受伤,连忙摆手解释,“不是不是,我有点恐高,以前没坐过这个...”


摩天轮越升越高,马嘉祺看着敖子逸越发不安的神色,坐到了他旁边。



“你听过一个说法吗?”
“哇你不会要说在摩天轮顶端接吻的人会永远在一起吧。”即使不舒服,顽劣本性还是让敖子逸可以笑着开玩笑。

“是啊。”马嘉祺伸出一只手捂住了敖子逸的眼睛,“马上要到最高了,别看就不会害怕了。”


敖子逸唏嘘的切了一声,说他这是泡小女孩的招数,然后马嘉祺的嘴唇就贴了上来,是一个轻柔的亲吻。




或者说,温柔又激烈。


从坐着吻到站立,两人抵在墙壁上难舍难分,敖子逸被亲的迷迷糊糊,交换呼吸的间隙中,他听见马嘉祺说,
“我可以喜欢你吗?”

敖子逸费力的从亲吻的泥沼中睁开眼睛,使劲的点了点头。








听完了故事的丁程鑫仿佛看了一部72集的狗血爱情连续剧,花了近一分钟才让自己平静下来,“就这么简单?”

敖子逸嗯了一声,“还不够浪漫吗?”

丁程鑫说不出反驳的话,当代年轻人的爱情还真是奇幻呢。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我只是还没想好怎么跟你们说,太突然了,我自己都感觉有点不真实。”敖子逸玩着手指,表情无辜的让丁程鑫不忍心继续责怪他。




“小逸。”马嘉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教室后门,明明笑的好看,在丁程鑫眼里却像拐卖儿童的坏蛋。

被“拐卖”的小朋友笑着就要跑过去,被丁程鑫拦了下来,“三儿,你先坐着,我有话跟他说。”
敖子逸为难的看了看马嘉祺,马嘉祺安慰他说没关系的,就跟着丁程鑫去了走廊。




“我也不拐弯抹角了,说实话我对你很不满意。”丁程鑫把烟头扔到地上,狠狠的踩灭。
马嘉祺还是云淡风轻,“小逸对我满意就够了,你还没有权利限制他的自由。”


丁程鑫没有生气,只是又点了一根烟,

“我这个弟弟,看着挺聪明的,小流氓似的,其实就是个小孩,”看着燃烧的烟头,小恶童难得的满脸正色,
“他本来只是有点叛逆期,打架、抽烟,都是我教他的,我明明这么坏,他还每天阿大阿大的喊我,可傻了。”


“我会保护好他的,”马嘉祺拿过丁程鑫手中的烟,“他是我的宝物。” 然后把烟熄灭丢进了垃圾桶,“你也少抽烟吧,对身体不好。”



看着马嘉祺回到教室门口,敖子逸跑出来拉住他的手,两人笑着下了楼。




丁程鑫忽然感觉有点孤独。

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2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GER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