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君武运昌隆

相册





*第一人称视角预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今天,我偶然翻出了多年前的相册。



从大学毕业到现在,我大概有五年的时间没翻过这本相册了。

第一页的第一张照片是张毕业照,我看着校服的款式,估摸着应该是高中时候。
照片上,我站在倒数第二排,笑的有些傻气,左手边的男生也笑着,却是清澈又阳光。

没记错的话,当时我们俩背在后面的手正偷偷牵在一起。


我看着有些旧了的照片发了呆,回过神时,右手食指正轻轻的摸着照片下方挨在一起的两个名字。

敖子逸 马嘉祺

两个名字中间被我画上了个小小的爱心,那是我学生时代的秘密。

我叫敖子逸,他叫马嘉祺。

他是我的初恋。




跟马嘉祺的认识过程再普通不过,我们是高中的同班同学,排了位置后他坐在了我前面,第一天就被选做了数学课代表。

他话不多,我也怕生,所以导致了开学后一周内,我们只说了三句话。

“敖子逸同学,交一下数学作业。”
“噢。”
“你没有写名字诶。”

彼时的马嘉祺站在我的座位旁边,脸上带着无奈的笑,我有些尴尬,赶紧翻出笔写了名字递给他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见他笑,没有像偶像剧里那样自带柔光滤镜,也没有一击即中我,甚至并没有在我心里掀起任何波澜。

我俩的相处平静如水,可以说有点像两个陌生人,我和他圈子不太相同,在学校里玩的也不是同一拨人,回家的公交车也不顺路。




故事发生转折大概是高一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,因为牵扯到再次分班,年级里前前后后模拟考了好几次。
我每次的排名都在中游挣扎着,不上不下,其实我成绩并不差,只是偏科严重,数学最差的一次只考了36分。

班主任叫我去办公室,说我这样的情况是分不到好班的,我嘟嘟囔囔的说我也没办法,天生的。班主任叹了口气说,“这样吧,我让数学课代表帮帮你,但你自己也要努力才行。”


于是那天放学后,我拎上书包正要冲出教室赶公交车,马嘉祺把我拉住了,“敖子逸,我们今天就开始吧。” 我愣了愣,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补习,撇着嘴坐回了位置。

他翻开我的数学练习册,指了指布置了作业的那一页,“你先把今天作业做了吧,有什么不会的就直接问我。” 然后转过身去,也开始做他自己的作业。

我咬着笔,愁眉苦脸的对着题目揪头发,一题都不会。差不多半小时后,马嘉祺大概是已经写完了,转过来想检查我的,看到我痛苦的趴在桌子上,又笑了起来。

这一次我发现他有小小的虎牙,挺可爱的。


他把椅子拖到了我旁边,开始一题一题的教我,从分析题目到整理思路,他的耐心比我想象中的好,声音也比我以往印象中更温柔些。
可惜我的才华在数学这门课上用不来半点,花了二十多分钟才磕磕巴巴的解出了第一题,耗费了我一半的脑细胞。

等到终于把一面的题目全做完,窗外的天早都黑透了,我看了眼教室后面的挂钟,快八点半了。伸了个懒腰,我觉得自己的大脑都被掏空了。

马嘉祺收拾书包的时候咳嗽了几下,应该是一直说话的原因,我想了想,我们俩这算是熟了吧,于是我搂上他的肩膀,一副大爷样,“今天辛苦你了,我敖三爷请你喝奶茶。”
他笑了笑,说那谢谢三爷了。

他选了杯原味的奶茶,三分糖的,我捧着手里七分糖的热可可,思考着自己的口味是不是有点幼稚。
他陪着我在公交车站等车,还坚持着等我上了车再走,说天太晚了不太放心我一个人。

我坐在车上朝他挥了挥手,他才往自己要坐车的车站走了。



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,我想了想,从班级群里加了马嘉祺为好友,刚跟他聊了几句我就困了,数学果然费人精力。
我说我去睡啦,他说晚安,看着屏幕上的字,我迷迷糊糊的像是看到了他笑着说晚安的样子,大概是在教室听他说话听久了,我在入梦前想着。



从那以后,每天放学后的时间就变成了我跟马嘉祺单独相处的时光。我们的话题也从单纯的题目聊到火锅和篮球,他说他不会打篮球,还被我嘲笑了很久,他也不恼,总是温温和和的看着我。


托了马嘉祺的福,我在最后一次模拟考试时挤进了班级前十,班主任在班上夸了我好几次,也夸了马嘉祺好几次。

他每次都转头朝我笑,手绕到背后跟我悄悄的碰拳,然后我就抓着他的手挠他手心,把他闹的满脸无奈,然后我自己咯咯的笑,被班主任警告不要被夸了就得意忘形。



我跟马嘉祺成了铁哥们,期末考的前一天,我们约着去吃了烧烤,啃着火腿肠的时候,我脑子一热就邀请了他去我家住一晚,顺便再给我讲讲题。
他愣了愣,说好啊,然后给家里打了电话。


晚上洗完澡以后,我从衣柜里翻出睡衣给他,他看着我睡衣上卡通图案笑的很过分,我有些害羞和生气,扑过去挠他痒痒,这是我唯一掌握的他的弱点。

他被我挠的直躲,“哎哟哎哟”的叫着,却依然笑的停不下来,我俩不知道怎么的就闹到了床上,我把他按在床上,装狠的问他,“还敢嘲笑你三爷我的睡衣吗?” “不敢了不敢了,三爷饶了我吧。”

我也累得慌,得到了想要的回答以后就躺到了他旁边喘气,马嘉祺侧过头来看我,“你的衣服真的很可爱。” 

我以为他又要嘲讽我,转过头刚想生气,却对上了他的目光。

他的眼睛黑黑亮亮的,眼角像蝴蝶一样扬着,我一时间没有接上话。
气氛有些奇怪,四周的温度像是混着他身上洗发水的味道渐渐上升,他明明用的是我的洗发水,怎么这么香,我不合时宜的瞎想。

他朝我凑近了些,几乎是在我耳边说着,“不过没有你本人可爱。”


我感觉自己的脸像是要烧起来了,连忙坐了起来,无措的摸了摸头发,借口说去喝水,仓皇的逃出了卧室。
结果那天晚上说好的讲题也没有讲,我回了床上就跟他道了晚安,背对着他睡了一晚。第二天早上起来,我们俩又变成正常的相处氛围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这个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影响我考试发挥,走出考场马嘉祺问我考的怎么样,我甩了甩刘海,“你三爷什么时候让你担心过。”



考完试就放了寒假,我跟马嘉祺每天没有再每天呆在一块,偶尔靠手机联系。

分班结果还没出来的时候,马嘉祺发消息问我,觉得我们俩能不能还在一个班。我说肯定会的啦。
其实我心里没什么底,马嘉祺成绩比我好很多,他进尖子班完全没问题,悬的是我自己。


岁末的时候,成绩终于出来了,我跟马嘉祺差了二十多名,不过还是分在了同一个班。

我兴奋的差点摔了手机,马嘉祺的电话立刻就打了过来,他的语气里也是满满的开心,像是考虑了很久一样问我,“你今晚可以出来吗?我们一起跨年吧。”
我想了想,考了个好成绩,爸妈应该会放我出去疯一下吧,就爽快的答应了他。

我们约在了一个广场上见面,因为马嘉祺说他听说那里今晚有烟火表演,然后我又嘲笑了他的少女心。


跟他小半个月没见,我们找了家奶茶店坐了下来聊天侃地了快两个小时,看了看时间已经23:50,马嘉祺就拉着我匆匆的往放烟火的地方去了。

广场上聚集了不少的人,大多是一对对的小情侣,我跟他两个大男生站在人群里有些显眼,我刚想开口吐槽,就被寒风吹的缩起了脖子,“靠失策失策,今天忘了带围巾了..”
我话还没说完,马嘉祺就把他的围巾取了下来围在了我脖子上,属于他的味道一下就把我整个感官都包围住了。

他温柔的样子太好看了,好看的我舌头都打了结,“你、你干嘛。” 他把食指放在嘴边,做了个“嘘”的动作,我乖乖闭上了嘴巴。


“敖子逸。”
“啊?”
“我有话想跟你说,想了很久,可我怕吓到你。”
“你说、说啊。”

他看了看手机,我也瞟了一眼,23:59了。

他笑着,
“我听人说,对一个人的感觉停留在帅气与漂亮时,总会有厌倦了的一天,但要是觉得他怎样都可爱的话,那就彻底没救了。”

我的脑容量又不够用了,只能愣愣地望着他,身边已经响起了周围倒计时的声音。


十、九、八、七。

“你、你到底想说什么啊。“
我的心跳的很快,我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,我无法忽视掉心里的向往和期盼。


六、五、四。

马嘉祺的手捧住了我的脸,“我想说。”


三、二、一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砰。


天空开始放烟火了,映的整片天空都明亮了起来。


所以我和马嘉祺接吻了。
所以我说,“我也是。”





有人说记忆中最快乐时光总是像按了快进键,唰的就略过去。
我和马嘉祺一直在谈恋爱,我的整个高中时代都像泡在蜜里。


后来,在高三的下半学期的某一天,马嘉祺没来上课,我给他打电话他也没接。

那天,一个女人来班里找我,她说,她是马嘉祺的妈妈。

她没有像电视剧里那样扇我巴掌,或是轻蔑给我一张五百万的支票,她说话很柔和,是和马嘉祺一样的语气。
她说,马嘉祺有他自己的未来,我也有我自己的未来。


我真的想大声的跟她说,跟她说我的未来里不能没有马嘉祺。

可我最终只是抠破了手指,低着头。
我说,“我知道了,对不起。”






回忆像是又把我带回了那个高三的下午,我的眼泪一颗颗的掉到了照片上面。

我刚想擦一下,一只胖乎乎的小手就贴上了我的脸,“爸爸,你怎么哭了呀。”
“祺祺乖,爸爸就是忽然想到一些事情。”
“爸爸你总是这样,动不动就哭,羞羞!”
面前的臭小子用手指点着我的脸,逗得我笑了出来。


“祺祺,让你叫爸爸起床,怎么还不来?”
房间门被推开,进来的人正系着围裙,一脸关切向房间里看。

“爹地!你快看!爸爸他又哭哭啦!”臭小子立马就跑了过去告状。
“马子祺!我看你又想挨打了!”
我捋起了袖子,装着就要抬起手,小肉球尖叫着跑开了。


被小肉球叫着爹地的人把他哄出了房间,然后看着我无奈的笑了笑,走过来轻柔的擦掉了我脸上的眼泪,又吻了吻我的眼睛。

“你又翻到什么旧东西了?”
“我们的高中毕业照,想到高中时候了。”

马嘉祺揉了揉我的头发,“你呀。”


一下在两个男人面前丢了面子,我有些尴尬,清了清嗓子装作无事发生,“我什么我,你还说我,还不是因为今天你妈妈要到家里来,我才又想到她给我的阴影了!”

“好好好,我替我妈给你道个歉,你快去洗漱吧。”
“哼。” 算是扳回了一点尊严。



我和马子祺站在洗脸池边,一人嘴里叼着一支牙刷的时候,马嘉祺的声音从厨房传来,
“小逸,祺祺,早餐想吃什么?”

“随便!” x2

这个臭小子,果然还是像我多一点。

该考虑给他换个姓了,我给臭小子擦脸的时候想。





怎么想都是敖子祺好听,嗯。









End.

*灵感来源于一个限定首尾的cp测试题

评论(10)
热度(26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IGER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